北京牛街雪夜抢修热力管道 及时供暖居民无忧

2020年02月16日17:5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2月13日,牛街街道办事处接到热力公司电话:牛街西里二小区热力管线出现故障。14日凌晨,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气温度明显降低,5栋楼1212户,8.6万平米供暖面积受到影响。

正逢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极端天气马上来临,居民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危急当头,牛街街道工委办事处第一时间做出工作部署,连夜启动应急机制展开相关工作。

一是立即协调热力公司连夜检修管线,检修过程中尽量减少扰民;二是紧急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一封信”,向涉及的1212户居民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同时免费为每户家庭发放“暖身贴”;三是通过“社区通”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并将抢修进展及时通报。五是抢修完毕后,相关人员全部原地待命,待供暖正常平稳后再撤离。

2月13日晚上9点,热力公司技术人员开始调低水压,进行检测,并对管井内的积水进行抽排;采用超声波、电位法进行测漏,对系统实施查漏;次日,街道工委书记王其志、办事处主任李丽京、西城区市政管委市容科长张亮、北京热力集团党委书记刘水洋等到达现场商谈抢修方案;技术人员紧急调配水泵,在楼栋前安装分支分段阀门,实现有效分段,以便快速排查到漏点;工人对小区5号楼前一处疑似点位开挖检查,随后排除了该点位。

2月14日中午,社区书记王长友带领社工、机关干部和下派干部,入户给居民送去“一封信”和“暖身贴”,安抚居民情绪,同时,社区对停暖居民中的高龄老人、低保、残疾人和孕产妇家庭逐户进行排查;随后,热力集团动用130名工人,挖开5处点位,逐段加压查漏,最终在停暖16个小时之后查找到漏点,最终供热站以及管线漏点修复全面完成,牛街西里二小区全部恢复供暖。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