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复工 确保明年5月正常开园

2020年02月16日17: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通州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介绍了北京城市副中心19个重点项目复工情况。

初军威说,环球主题公园备受国内外的关注,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一方面抓疫情防控,一方面抓重点项目开工,环球主题公园一共是16个总包项目,现在9个已经开工,剩余7个项目正进入联审阶段,也会马上开工。

初军威介绍,一定是在确保疫情防控各种措施到位的情况下,尤其对外地返京人员各方面健康管理到位的情况下开工,“我们确保今年年底能够基本建设完毕,进入调试阶段,明年5月份正常开园,没有任何问题。”

初军威介绍,在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产复工。副中心重大工程项目有序复工。目前,广渠路东延、副中心三大建筑、环球主题公园等19个重点项目已实现复工,24个项目已经通过复工审核,即将陆续复工。

通州区组建施工工地、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工作专班,制定分级分类防控方案,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鼓励分期分批开复工,鼓励采取线上办公、弹性办公、错峰上下班等形式复工。目前,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开复工117家。

初军威说,通州区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建立重点企业联络员制度,制定出台《通州区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专项资金,通过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加强财政金融支持、保障企业用工等举措,确保实现稳经济、促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更强大的支持和保障。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