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人力市场关门不歇业 把招聘工作搬上手机

2020年02月13日07: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马驹桥人力市场关门不歇业

  本报讯(记者 代丽丽)往年务工人员扎堆儿的马驹桥人力市场,今年情况有点不一样:为了降低病毒传播风险,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属地政府,一直对马驹桥镇域内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排查,避免人员聚集;这里的职介机构,也把招聘工作搬上手机,引导务工人员扫码求职。

  据介绍,虽然这些职介机构、劳务公司没有开门,但其实他们也并没有停止营业,只是把招聘搬到了网上。求职者可以通过公司贴在门上的二维码进群,公司以不同的求职需求划分小组,分类匹配后,有针对性地向求职者推送招聘信息。双方达成意向后,统一分批次班车接工,减少人员聚集机会。另外马驹桥社保所还与通州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对接,引导求职者关注“通州就业服务”等微信公众号,寻求与自己匹配的工作岗位。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