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药厂复工改产消毒液 支援怀柔一线防控

2020年02月13日18: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3日电 2月12日,北京瑞先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批200桶消毒液已经全部免费送到了怀柔区桥梓镇的52个检查点,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瑞先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05年入驻怀柔区桥梓镇,是一家经农业农村部批准,以生产兽药为主的专业公司。“医药行业对卫生要求非常严格,我们公司有专门生产消毒产品的车间,以往都是自给自足,满足公司内的消毒作业需要,很少对外销售。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公司决定尽快复工,生产消毒液支援防控工作。”公司总经理纪红梅说。

员工返工后,公司第一时间向属地桥梓镇递交了复工申请,并说明具备生产消毒液的条件和资格。镇里得知这一情况,迅速组织人员进厂检查核验,了解员工返工、厂区物资储备及生产线情况等情况,并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预案,最快速度助企业复工。

纪红梅介绍,复工后,除了消毒液生产线,公司暂停了其他所有业务,原来的订单也和客户做了解释说明,暂缓发货。包括管理人员在内,目前可上班的19人全部被抽调到消毒液车间。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生产马力开到最大。对于其他返京员工,公司也要求居家观察14天后立即返工,扩大消毒液产量

9号申请、10号复工、12号一吨的消毒液就已经送到了防控点,对于这家原本以生产兽药为主的企业来说,已经是光速了。“太及时了,真是雪中送炭!”桥梓镇副镇长彭明建表示,“返京人员增加,村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消毒物资非常紧张,企业免费支援,非常感动。”

纪红梅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期间, 桥梓镇52个检查点的消毒液由公司免费供应。而且随着上工人员增加,公司也将根据产量向社会无偿提供消毒液,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刘玉峥 李蕊)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