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盏花灯璀璨丰台元宵夜 市民“网上看花灯”

2020年02月09日13: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鲍聪颖)这个元宵节,虽然注定无法身临其境观灯、赏灯、猜灯谜,但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晚上7点,北京世界公园和南宫五洲植物乐园将同时点亮万盏花灯彩灯,并通过“北京丰台”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进行直播,广大市民们在家就能赏灯,为抗击疫情祈福加油。

  在北京世界公园,18个自贡主题灯组,40000多盏各色地插灯花绽放夜空。结合世界公园的文化特色,园内被布置成“多彩世界区、欢乐世界区、探秘世界区、梦幻世界区”四大主题板块,各式主题灯组融入“一带一路”风情、生肖文化元素创意设计,运用“形、色、光、声、电”等高科技技术,彰显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

  在南宫五洲植物乐园,5000余盏彩灯被一同点亮。“鼠不尽的快乐”“鼠不尽的健康”等生肖灯惟妙惟肖,“草原小姐妹”“悠远的驼队”“蝴蝶泉的彩蝶飞舞”等民族风情彩灯交相辉映,还有获得世界吉尼斯纪录的15米高“鹦鹉之王”也再次亮相,组成了绚烂的美丽景观。

  据丰台区融媒体中心负责同志介绍,丰台区推出元宵节“网上看花灯”公益行动,将世界公园、南宫的美景通过全媒体平台呈现给市民,让大家足不出户也能体验元宵节传统文化,鼓舞大家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坚强力量,为响应号召在家过节的市民群众送上节日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北京世界公园,18个自贡主题灯组,40000多盏各色地插灯花绽放夜空。

  北京世界公园,18个自贡主题灯组,40000多盏各色地插灯花绽放夜空。

  北京世界公园,18个自贡主题灯组,40000多盏各色地插灯花绽放夜空。

  南宫五洲植物乐园内,荣获世界基尼斯15米高的大型彩灯作品“鹦鹉之王”重装亮相(丰台区王佐镇 供图)

  南宫五洲植物乐园内,200组5000余盏自贡彩灯装扮全园,数万件大小不一灯笼、春节装饰物件、上千个儿童卡通气球,打造璀璨灯光夜。

  南宫五洲植物乐园内,突出民族特色和春节传统文化,炫彩花灯,展现“最炫民族风”。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