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解难书记”变身抗“疫”战士

2020年02月07日10:3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齐心战“疫”,你我同行。朝阳榜样作为朝阳区各行各业的优秀模范榜样代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榜样精神和使命担当。近日,在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社区书记殷金凤24小时连续抗“疫”。

“2017北京榜样”殷金凤是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民都亲切地称呼她殷书记,孤寡老人更是把她当亲人,一天见不到她都觉得不踏实。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殷书记秒变殷战士,全然没有了昼夜之分,实在困的不行才打个盹。

1月29号是大年初五,深夜11点56分殷金凤接到通知的第二天就要实行社区群防群控。呼北社区是一个开放性社区,没有物业,共有45个出入口,怎么封闭?经过一晚上的努力,一套“二防三门四件套五量化”的防控方案出炉了。

通过该工作法,将“两无一开”小区全部纳入保障行列,让疫情防控无死角。

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介绍,“我们社区工作人员还要负责入户排查、消毒等工作,能够到社区出入口做摸排管控的人员实在有限。”殷书记动员辖区社会单位力量,共同守牢社区“大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坚守一线,巡查防控点、宣传防疫措施、为居家隔离家庭和孤寡老人代购生活用品等,殷书记和社区工作者在防疫的路上一刻也不停歇。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