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区域科创企业优势 丰台线上智能排查社区疫情

2020年02月06日21: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6日电 (记者 鲍聪颖)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 为做好社区返京人员疫情排查工作,日前,线上问卷调查(CEM系统)及AI智能语音排查试点在丰台区东高地等街道、社区相继启动应用。这是丰台区挖掘属地企业资源优势,发挥企业在疫情中积极作用,探索使用大数据加人工智能信息统计系统,助力社区智能排查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区内协调、现场测试和系统完善等工作,该试点于2月1日成功开展人员信息统计防疫筛查工作。

据了解,CEM系统主要采取线上问卷调查方式,收集人员返京日期、车次、住址、健康情况和对社区防疫的意见建议等信息,汇总形成大数据和图表。具有“自动归类成册、提取关键字进行自动分析打标签、自动锁定可疑人员预警社区工作人员”等优势。随着相关试点工作的陆续开展,语音智能AI机器人还将与CEM系统合并,实现信息收集后,语音机器人自动锁定相关人员,语音跟进核实有关情况,完成智能语音询问并产生统计数据的工作。

据了解,开发该系统的北京沃丰时代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丰台区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于大数据研发应用,其AI智能机器人技术主要通过采取语音播报、意见收集等方式,将社区防护重点信息告知居民,1个机器人可替代100名人工电话坐席,并直接汇总成为有效数据,不受身体状态、外界因素干扰,降低感染风险,大大提高排查患病人口的效率,以往至少需要6小时收集的信息,现在10分钟即完成。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