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南里社区向居民提供“点单式”送菜

2020年02月05日15: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尖椒2斤,茄子2个,姜1斤。谢谢!”“两斤香蕉,两斤苹果,谢谢啦!”2月4日上午,名为“潘家园南里蔬菜群”的微信群又活跃起来。原来,为了缓解疫情期间,居民出门买菜难的问题,潘家园南里社区协调物业公司为小区居民提供“点单式”买菜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新鲜放心的蔬菜。

春节期间,潘家园南里社区在京居民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假期期间不出门或少出门。潘家园南里社区了解到居民买菜不便,立即向小区物业公司反映,马上得到了物业公司党支部的积极回应。

从1月31日起,物业公司党支部对接蔬菜商贸公司每日在居民微信群中发布包含蔬菜种类及价格,居民可针对需求进行“点单式”购买。每天下午蔬菜公司人员会把按照居民订购需求分装成袋的蔬菜送进社区,居民们在家门口即可领取。这种方便快捷的采购服务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肯定和称赞。

既要方便购买,更要种类丰富和实惠到家。记者在4日群内发布的“今日菜价”上看到,居民可“点单”的范围不仅包含黄瓜、茄子、萝卜、土豆等日常蔬菜,还包含香蕉、梨子等水果,各类蔬菜瓜果共计30余种。此外,居民买到的蔬菜价格均与市场价持平,个别蔬菜的价格还会低于市场价。由于居民的购买需要较大,潘家园南里社区发动小区的居民议事会人员也参与其中,帮助居民快速收取自己的“蔬菜订单”。(周鑫)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