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北房镇为居家观察家庭送爱心“大礼包”

2020年02月03日09:2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 “今天您量体温没?身体怎么样?镇政府为咱们居家隔离人员准备了爱心‘大礼包’,我给您放家门口,5分钟后您记得出来拿啊……”昨天一大早,怀柔区北房镇社区干部刘泽鑫一边向居家观察人员潘女士家快步走去,一边在手机里关切地问着她的情况。

潘女士收到的爱心“大礼包”,是北房镇为13户居家观察家庭统一制作赠送的。体温计1支、消毒液1瓶、四方责任通知书1套、应知应会防护知识1份……除了这些,爱心“大礼包”还包括,温馨提示卡、居家人员服务卡等。

在居家人员服务卡上,户联系人、村居联系人、健康咨询联系人、党员红色代办联系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一目了然。“居家人员如果需要买菜啊、办事啊,都可以给我们的代办人打电话,我们会尽己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服务。”刘泽鑫说。

不仅如此,考虑到居家观察人员外出减少、缺少锻炼,北房镇还特意为居住在平房的家庭送上了跳绳,为居住在楼房的家庭送上了毽子,“想着让他们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能放松身心,平稳度过观察期。”

“‘大礼包’送得很贴心,真是为我们想得很周全,实在太感谢了!我们家一定做好居家观察,每天早晚进行体温和健康监测,不出门,不接待来访客人,相信大家一起努力,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潘女士在用手机短信道谢时写道。 (张佳玮 李洪亮)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