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买菜不用愁 社区运菜车开到家门口

2020年02月01日17:0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疫情当前,西城多数在京居民积极响应号召采取留守家中的方式度过春节假期,但由于假期延长,部分小区居民反映家中蔬菜储备不足,且外出采购蔬菜有较多不便,一日三餐的供给就成了问题。

为了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暖心的社区开始为居民送菜上门。

放心“蔬菜包”送到您家门口

什刹海街道成立专项后勤保障小组,保障民生必须商品的供应。街道组织现有开门营业的13家生活性服务网积极开展消毒杀菌措施,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

同时,鉴于部分生活性网点如菜站停业,居民买菜不方便问题,街道市民服务中心积极联系相关服务商,组织开展了“蔬菜包”和“公益蔬菜”配送服务。

先由市民中心每天在社区工作群发布蔬菜供应品种和价格信息,有需求的社区统计居民需求情况并于上午10点半前将统计结果报送市民中心,合作服务商金瀛公司在下午3点半将所需蔬菜送至刘海胡同11号(什刹海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当天下午4点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到中心取菜并送到居民家中。

1月27日以来,在社区和服务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共为15户居民配送了“蔬菜包”,共为15户特困、失能老人配送了“公益蔬菜”。

据了解,从1月31日开始,什刹海街道的“蔬菜包”可同步配送水果、鸡蛋和牛奶!

线上提需求 送菜到小区

在金融街地区,面对部分小区居民反映家中蔬菜储备不足的问题,京畿道社区书记姚宇琳将居民需求及时反馈到街道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同负责蔬菜采购的服务商沟通联系,询问是否能将蔬菜采购送至小区。

在得到服务商确认后,京畿道社区居委会及时和有采购蔬菜需求的居民联系,并建立了约300人左右的微信群,将蔬菜采购的具体需求发到群里,由社区和服务商沟通发货。

经过积极协调,服务商承诺,蔬菜绝不会涨价,将以市场价一周三次运送至小区,方便居民采买。1月29日下午三点,由服务商采购、按照居民订购需求分装成袋的蔬菜准时送到京畿道社区。

居民按照自己的微信群订购的蔬菜清单现场自行领取,方便快捷,得到居民的称赞和肯定。(西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