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身边感动 2019年度“感动六里屯”身边榜样颁奖活动举行

2020年01月20日09:5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月17日,以“凝聚时代精神,传递身边感动”为主题的2019年度“感动六里屯”身边榜样颁奖活动举行,来自六里屯街道机关、社区干部,11个社区的居民代表,辖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朋友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聆听身边感动。

据悉,创办于2016年的“感动六里屯”主题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涌现出了一批批真实温暖、平凡伟大的榜样人物和集体。在他们身上,彰显了以“听党号令、首善标准、奉献友爱、守土尽责”为内核的“朝阳群众”的精神力量,成为了引领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旗帜和标杆。

今年的“感动六里屯”活动,街道工委、办事处广泛地发动地区群众、各社区、社会单位、社会团体、各类组织,积极推荐身边的凡人善举、各行各业最美奋斗者、身边的好家风、美德少年、志愿精神等,倡导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尊老爱亲、生态环保的文明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六里屯落地生根、结出新硕果。

感动六里屯榜样人物评选活动举办四年来,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关注,他们积极参与其中,扶弱助残,奉献爱心。此次颁奖活动现场,两家驻区企业的代表向地区困难群众进行了帮扶捐助。

六里屯街道工委书记谭国忠在致辞中说,“回望2019,我们并肩同行,走得踏实而坚定,地区经济社会取得了全面的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由于活动当天正值中国传统的“小年儿”,主办方特别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欢乐的抽奖环节,让地区群众在发现身边感动、学习榜样力量的同时,也带着一份新春的祝福,开启2020年的新征程。(六里屯街道供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