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老字号大厨走进商超 现场摆摊“秀”厨艺

2020年01月20日20:1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董兆瑞)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都在为置办年货忙碌着,其中,“舌尖上的年货”最受关注。近日,记者获悉,北京老字号餐饮将与商超联手,开展“老字号 超有礼”购物体验活动,让消费者享受商超内的美食天地,体验舌尖上的老字号。

据了解,在北京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与北京老字号协会共同搭建资源对接平台,主办“老字号 超有礼”购物体验活动。记者昨天下午在在超市发双榆树店看到,多家老字号餐饮企业的大厨正在超市展示厨艺,与顾客互动。玉华台由中国烹饪大师、北京淮扬菜大师张国强带队,推出了香酥肉、核桃酪、蜜汁八宝饭、红豆沙绿豆糕等菜点。萃华楼提供精美自制小吃、抹茶豌豆糕、烤花卷、树莓南瓜糕等,现场卷制金丝馓子配老北京的咯吱饼;中国烹饪大师、萃华楼总经理王培新亲临现场······此外,店内还展卖特色产品元宵、汤圆,并发放定餐促销券。现场还有写“福”字、写对联、一起包饺子等年味活动,顾客还有机会收到新年祈福袋、福字等精美礼品。

据了解,“老字号 超有礼”系列活动涵盖5家商超单位的8家门店和6个老字号餐饮品牌。商超门店包括超市发双榆树店、超市发海中市场、物美三里河店、物美新街口店、华冠市集首开店、华冠超市乐活城店、永辉鲁谷店、盒马鲜生丽泽桥店,6个老字号分别是萃华楼、南来顺、西安饭庄、峨嵋酒家、惠丰堂、玉华台。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字号 超有礼”活动,是北京市连锁经营协会和北京老字号协会搭建平台、资源对接的有益尝试。在指定超市开展老字号年夜饭的厨艺展示、邀请顾客互动体验,通过老字号与超市的跨界合作,以新形式品味老味道,弘扬老字号传统文化,让京城百姓感受浓郁年味。据悉,1月20日、21日,活动还将继续在相关超市门店开展。(北京市商务局供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