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地区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 居民现场感受年味儿

2020年01月14日16:4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1月11日,新春来临之际,东风地区“星火”文化体育节之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开幕,共同追寻文化之根,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吹糖人、画糖画、捏面人……各种小摊位,吸引了大人和小孩驻足观赏,有的孩子坐在爸爸的肩膀上,嘴里吃着棉花糖,手上拿着风车;书画社的“能人”手写春联送街坊;一些喜爱摄影的居民穿梭在人群中,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美妙的瞬间,现场气氛热闹、年味儿十足。

此次传统文化艺术节设4个主题会场,为期两天,采取4+10+80+N的方式进行展现,其中涵盖吹糖人、画糖画、剪窗花、画脸谱、龙凤字、糖葫芦、老北京风车、捏面人、传统美食、民俗展演、武术表演、京剧展演、葫芦丝演奏、功夫扇、养生杖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

据悉,东风地区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旨在用这样一种形式使辖区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从而更好地传承和挖掘,以传统文化感召、引领地区群众参与到“五个东风”的建设中来。(东风地区供图)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