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0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万个

2020年01月14日20:5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4日电(池梦蕊)1月14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颇有亮点。北京市卫健委、市住建委、市教委等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北京市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情况。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人民网池梦蕊 摄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奕介绍了2019年北京市教委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相关工作情况。据介绍,北京市教委在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取得了新突破:2019年小学、初中就近入学比例均达到99%以上,创历史新高;新增幼儿学位3万个;推进市属高校分类发展,立项建设高精尖学科99个,遴选100个“重点建设一流专业”;加大人工智能、机器人、5G通讯、知识产权等专业方向学生培养的力度,新建3所“北京学院”,完成首批39个卓越青年科学家项目立项。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奕介绍相关情况。人民网池梦蕊 摄

2020年是“十三五”计划收官之年。李奕表示,教育不仅是关注学前学位,而是高质量的学前教育。北京市教委不仅要按时按量完成计划,更要高质量收官。市教委计划2020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3万个;实现全市适龄儿童入园率达85%以上;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0%以上。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