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已拉开大幕 北京站夜间利用视频监控巡查

2020年01月12日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站 夜间利用视频监控巡查

本报讯(记者金可 通讯员刘满清)春运已拉开大幕。40天春运,北京站预计上下车旅客834.4万人次,日均20.9万人次。针对大客流,东城城管将开展定点盯守和不间断巡查。

前日,北京站铁路公安和城管执法人员在北京站前广场搭建临时展台,展示平时站区周边小商贩兜售的、容易让旅客上当购买的假冒伪劣商品。样式五花八门的充电宝,还有耳机、数据线以及15元一包的各类“名烟”摆了一桌子。“这烟到底假在什么地方?”当执法人员将其中一支“名烟”折断,露出里面的烟丝时,眼尖的旅客立马说出了答案,“这么次啊!这烟丝比普通烟丝粗很多,制作加工也很粗糙,肯定焦油含量更高。”

东城城管建国门街道执法二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设置全天盯守岗位,夜间执法力量薄弱时,安排专人利用视频监控巡查。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合站区铁路公安、属地派出所、管委会等各部门进行动态处置。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