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启用百万平方米冰雪场地

2020年01月10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启用百万平方米冰雪场地

  本报讯(记者 赵晓松)昨天,朝阳区“全民健身 助力冬奥”快乐冰雪季活动启动仪式暨朝阳区百万平方米冰雪场地启用仪式在奥森公园举行。数百名市民在“三九”第一天走上冰面,参与滑冰、冰球、冰车等冰上运动和游戏。

  在启动仪式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向朝阳区居民发出了“积极参与冰雪运动,开展科学健身,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倡议。她表示,随着北京申冬奥成功,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走上冰场、雪场,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感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朝阳区体育局副局长韩红表示,本次启动仪式的一个重要目的,是让市民了解朝阳区已经建成百万平方米的冰雪活动场地,“朝阳区高度重视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开展,每年都会在社区举办数百场健身知识、冬奥知识巡展,以及市民冰雪体验活动。为进一步满足市民上冰上雪的需求,朝阳区积极整合区内自然水域、湖面以及公园内适合的场地,兴建了更多的冰场和雪场。截至目前,朝阳区共有23处、37片,总计101.3万平方米的冰雪场地。希望广大市民来朝阳区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