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文化志愿者“送福到家” 群众感受文化服务温情

2020年01月10日15: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0点 “ 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临近除旧迎新的元日,家家户户沐浴在初春朝阳光照之下,呈现出一片春意盎然、喜气洋洋的景色。

近日,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携手西城区书法家协会,分别在天桥社区街道天桥印象博物馆,宣武少年宫和西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六队三地,将春风化暖的吉祥祝福送给千家万户。

1月7日,活动主办方意在通过写春联与福字让群众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和浓浓的年味儿。在天桥街道音响博物馆教室里熙来攘往热闹景象,书法家们奋笔疾书,社区助老队员领着3位盲人,奉上春联与福字。空间虽小但弥漫着温暖,礼物虽小但是情谊绵长。

1月8日,“ 送福到家”活动是我馆携手陶然亭天桥社区教育学校走进西城宣武少年宫为过年期间坚守在交通一线的交通协管员送去温暖,让大家品味“年味儿”,体会文化服务的温情。

1月9日 ,“送福到家”活动将走进西城环卫中心,环卫工人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环卫工人为美丽首都默默的付出,用自己的汗水清扫出西城街道美丽的景观。文化志愿者组织一场具有人情“味”浓的“送福到家”活动,特别邀请了西城区书法家协会10名书法家为外来务工人员书写“福”字和春联。西城环卫工人好几年都为了西城市容,放弃了回乡过年,环卫工人把来自春联、“福”字带回家,让家人也能感受北京人民的关怀及祝福。

据了解,“送福到家”文化活动是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办,北京市西城区第二文化馆承办的一项文化志愿者品牌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二届。每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为辖区居民送“春联”进万家,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