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今年将添90家实体书店

2020年01月09日08: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今年将添90家实体书店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2020年,石景山区将对实体书店的开设、运营给予资金支持,计划新增实体书店90家,到年底总量达到140家,每万人拥有2.3个以上实体书店,实现家门口就有阅读空间。这是记者昨日从石景山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了解到的。

  石景山区日前出台的《扶持实体书店发展暂行办法》共十一条,内容包括扶持资金支持对象、支持方向、申报条件,扶持方式和标准、组织评审和实施,扶持资金使用原则等。其中扶持方式分为开办、运行扶持和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持。同时,石景山区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支持等方式,鼓励实体书店提供公共文化服务,采取政府采购、项目支持等多种方式支持实体书店发展。

  此外,石景山区还印发了《实体书店发展行动计划(2019年-2020年)》,明确了到今年年底,全区将实现每万人拥有2.3个以上的实体书店,全区达到140家实体书店目标。为此,石景山区将鼓励利用老旧厂房、有条件的腾退空间等开办实体书店,支持企业开办特色书店,支持实体书店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支持实体书店进商超。计划引进或建设1家大型书城,9家知名或特色书店,40家社区书店,90家线下阅读体验空间,增设24小时书店和无人值守的24小时智能书店,形成布局合理、层次分明、特色浓郁、多业融合的规划布局,打造15分钟公共阅读服务体系。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