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今年将部分搬迁“影都”

2020年01月07日14:4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董兆瑞) 记者今天从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获悉,今年,中国影都将推进文化科技融合建设,怀柔区携手阿里巴巴共同打造“文化+科技+旅游”融合发展的“数字娱乐新型度假示范区”将启动一期建设。同时,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今年将启动分阶段搬迁工作。

据了解,去年11月19日,“阿里文娱产业基地”项目落户影视产业示范区制片人总部基地,怀柔区将携手阿里巴巴打造集文创办公、演播录制、创意研发、影视综艺制作、旅游商业、服务配套等于一体的“文化+科技+旅游”融合发展的“数字娱乐新型度假示范区”。

怀柔区文促中心副主任王青俊介绍,该项目计划今年先期启动建设国内最先进的影视演播集群,依托阿里文娱优酷平台引擎,联合阿里影业、大麦网、互动娱乐、体育、酷漾娱乐等多个垂直业务纵队,形成文娱生态体系内的一张矩阵联动网络,届时将成为影都新的文化地标。

她表示,中国影都建设正围绕依托和服务好怀柔科学城的定位,全力推进文化产业向高精尖发展。怀柔区将积极推进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一期工程收尾和二期手续办理,制片人总部基地商业项目加速建设,08街区A地块上市供地以及中影二期土地一级开发、博纳影业怀柔基地等其他重点项目的前期手续。同时,充分利用“北京影视十条”“怀影十条”等政策,围绕文化科技融合加强招商。

目前,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现已竣工并进入到收尾阶段,今年将实现分阶段搬迁。二期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前期手续办理,也将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同时,为电影学院教职工配建的人才社区计划在今年完成结构施工。

在老旧厂房转型利用发展文化产业方面,今年也将亮点频现。铜牛影视小镇、北京果脯博物馆两项目成功入选首批市级老旧厂房转型文化空间试点,还有光华视觉工业园已完成改造、全面招商,翰高文创园将进一步活力凸显。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