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摄影师百幅优秀作品定格“不一样的北京”

2020年01月06日23: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1月6日,“白俄罗斯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图片展在北京东岳美术馆开幕。展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主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大使鲁德基里尔等嘉宾出席了开幕活动。

2019年,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白俄罗斯驻华使馆的合作与推动下,5位白俄罗斯优秀摄影师受邀来到北京,进行了为期10天的采风拍摄活动。活动中,他们前往北京的世界文化遗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重点功能区、北京重点文化基础设施、北京重点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北京重点市政设施、北京重点地标性建筑、北京重点文化和商业街区等地,用镜头定格了北京这座闻名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和现代化都市无与伦比的美。由他们拍摄的100幅优秀作品集结成的“白俄罗斯摄影师眼中的北京”图片展,不仅讲述了他们眼中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也让观众可以在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北京。

展览将从即日起持续至2020年1月15日,市民可免费前往参观。据悉,展览还将于1月15日至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办,届时明斯克市民将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其本国摄影师眼中的北京。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