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迎新年第一场降雪 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发布

2020年01月06日07: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京城迎新年第一场降雪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2020年的第一场雪昨天如约而至。市气象台昨晚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预计将对今日早高峰造成较大影响,建议市民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18时,北京的西南部山区如霞云岭、斋堂以及西北部的延庆陆续出现降雪。到了18时30分,大兴、房山大部分地区都飘下了雪花。随后,雪花快马加鞭向五环挺进。19时,南郊观象台出现飘雪,城区各地也纷纷签收雪花。此时,大兴、延庆地上的积雪已经能写字了。

  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昨天夜间至今天凌晨,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山区部分地区有中雪。降雪于今天早晨逐渐减弱结束。

  这个冬天,雪花似乎格外青睐京城,此次已经是雪花今冬第四次来京城打卡了。受降雪和空气湿度增大的影响,今天上午本市能见度较差,由于夜间道面温度较低,易造成道路结冰,将对今天早高峰产生不利影响,市民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雪后,呼啸的北风将把阴霾一扫而空,还市民一个晴朗的好天气。周三到周五,本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到了周末,天空云量逐渐增多,气温将有所下降。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