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今年起将建5至10所"未来学校" 教育"数据大脑"将投用

2020年01月06日15:0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年起将建5至10所“未来学校”

  本报讯(记者李瑶)去年4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首批8个“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东城区成为本市唯一入选区。今年起,东城区将着力创建“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东城教育“数据大脑”和5至10所“未来学校”,引领区域智慧教育发展。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上获悉的。

  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玉玲说,“未来学校”将积极探索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校园中的融合应用,构建拥有灵活、智能、跨越围墙、精准教学等特点的智慧教育生态。

  在示范区建设中,东城教育“数据大脑”将成为现代教育治理、智慧决策和应急处置的人工智能中枢平台,让数据辅助教育部门思考、决策,为智慧决策、精准教学、个性化学习与个性化服务提供依据。

  “数据大脑”包括建设基础环境建设工程、评价与测评工程、未来学习空间建设工程、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工程等7大工程。“比如我们会给每个孩子佩戴手环,全面收集和分析孩子成长中的健康数据,构建孩子的体育运动标准,定制运动培养计划。”周玉玲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