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批"市场大楼转型变"金窝" 10万平方米楼宇空间完成升级

20家金融科技企业年内落地

2020年01月06日07:54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动批”市场大楼转型变“金窝”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两年前完成疏解的“动批”,现已成为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金科新区”核心区。记者从西城区了解到,“动批”区域主要的市场楼宇大部分已完成提升改造。今年将有10万平方米的楼宇空间启用,预计会有20家具有标志性的金融科技机构进驻。

  北展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云伟介绍,去年“动批”区域已有部分重点楼宇实现亮相入驻。其中万通金融中心(原万通市场)、京盐·融园完成改造并正式运营;奇安信总部大楼(原万容市场)、北矿金融科技大厦(原天和白马市场)楼宇全面亮相;新动力金科中心(原四达大厦)完成外立面亮相。

  今年,包括奇安信集团总部大楼(原万容市场)、北矿金融科技大厦(原天和白马市场)、首创·新大都金融科技创新服务示范园区在内的10万平方米核心区升级改造楼宇空间将投入使用。同时继续推动新动力金科中心(原四达大厦)和北京金融科技中心(原世纪天乐市场)的楼宇升级改造。

  其中,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原四达大厦)位于西直门外大街136号,占地面积1.4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1万平方米。四达大厦作为北京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起步楼宇,改造后将成为这个区域的新地标。北京金融科技中心(原世纪天乐市场)建筑面积8.4万平方米,拟引入科技、金融、人工智能、智库等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产业。

  两座楼宇均计划今年底前正式亮相。随着这两座楼宇亮相,原“动批”区域的主要市场楼宇将全部完成改造。

  “金科新区”于2019年挂牌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原“动批”区域正是示范区的核心区所在地。利用2019年完成升级改造的楼宇空间,今年“金科新区”将再引入20家具有标志性的金融科技机构。

  在对市场楼宇进行改造提升的同时,“金科新区”核心区的街区环境也在悄然发生变化。李云伟介绍,今年要继续优化美化西外南路道路及周边环境,逐步完成区域内水电气暖网等基础管线改造、交通组织优化、慢行系统组建、道路规划退线以及公共区域景观、照明、绿化,加快中心花园绿化建设,实现区域总体提升。

  街区中心花园位于文兴街一号,是原众合市场所在地,总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将打造成四季可赏的高品质园林景观,凸显人与自然互动,发挥“城市客厅”功能。

  今年,西城区还将推进西直门地区商业楼宇的转型升级,中糖大厦、金贸大厦、西环广场等楼宇将进行改造升级,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产业空间。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