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生猪存栏量明年预计达15万 已优选出21个适合养殖地块

2020年01月06日07: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平谷生猪存栏量 明年预计达15万

  本报讯(记者 林艳)昨天上午,平谷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平谷区常务副区长吴小杰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总结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重点工作做出安排。

  今年平谷将全面恢复生猪养殖工作,目前已优选出21个适合养殖地块,启动首农种猪基地、新希望5S超级猪场、大伟嘉SPF猪场等项目建设,预计到2021年平谷生猪存栏量将达15万,将为全市的猪肉供应量做出重要贡献。

  今年平谷区加快新一轮畜禽养殖业的布局,畜牧产业提质升级。据透露,养殖地块的选址综合考量了各方面要素,收集规自、环保、水务、园林、农业等部门的各项禁限范围和信息图层,整合形成了土地规划、生态环保、生物安全“三类十条”养殖选址标准,并通过拉网初筛、现场踏勘、区级联审、市级会审“四步”流程。

  目前,新希望5S(safe安全、smart智能、superjumbo聚落、science科学、service服务)超级猪场、首农中育种猪基地项目,已经在平谷一南一北方向完成布局,分别在东高镇、峪口镇选址。“未来将育种+育肥相结合,今年就将实现种猪量6000头,生猪存栏量约6万只左右”,平谷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该负责人透露,预计2021年年底,平谷区将实现15万头生猪供应。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