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有条件的文化场所可望延长开放时间

2020年01月05日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有条件的文化场所可望延长开放时间

  本报讯(记者张骜)记者从今天召开的西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西城区将以中轴线申遗保护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贤良祠、庆成宫等文物保护利用。推动具备条件的公园、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场所延长开放时间。

  西城区今年将划定银锭桥等68处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建控地带。启动谭鑫培故居征收工作,全力推动五道庙等七处文物修缮。还将发布首批文物建筑活化利用计划,进一步探索文物保护利用新模式,设计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旅游线路,讲好西城文物故事。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体系,推进非遗文化收徒传艺、公益惠民,建设非遗剧院、小微博物馆等传习平台,让非遗文化更加生动鲜活。

  此外,将深化“书香西城”建设,推进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和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新建公共阅读空间和实体书店不少于10处。研究制定博物馆规范及支持办法,推动具备条件的公园、博物馆、文化馆等文化场所延长开放时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