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经济核心区入驻2600余家企业

2020年01月05日09: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临空经济核心区入驻2600余家企业

近日,中国最大的联合办公社区运营商“优客工场”,因申请在纽交所上市,再一次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同时走进大众视野的还有“临空经济核心区”这一方璀璨区域。

据了解,自2014年3月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获北京市编办批复组建以来,已吸引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家中外企业入驻,总部企业63家,33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投资项目87个。央企、国企数量达到127家,外资企业数量达到23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达到百余家,从业人员14.8万人。已成为众多高质企业发展的首选之地。

记者采访了解到,临空经济核心区产业要素高度集聚,逐步形成了以航空服务业为主导,临空指向性的现代物流、新兴金融、商务会展和高技术产业等为补充的“大临空”产业发展格局。

临空经济核心区还按照“招大引强、多措并举、创新服务”的工作思路,着力抓好金融招商引资工作,重点引进行业优势强、发展潜力大、经济贡献高的金融项目入区发展。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已发展成为产业金融项目的重要承接地,截至目前,临空经济核心区共有金融类企业277家,上市企业10家,拟上市企业8家,累计注册资金约3154亿元。行业涉及保理、融资租赁、基金、担保、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

作为首都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发扬“产业链”式服务方式,坚持“点对点”式服务机制,及时高效地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建立“1+1+N”企业服务工作机制,攻克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借助“早餐会”“服务包”等举措服务重点企业。积极筹办产融对接会、银企对接会、上市政策宣讲会等,面对面为企业送上惠企政策“干货”。

文/黄静文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