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副中心景观廊道将新增22.5万平米新景观

2020年01月05日10:2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高星)记者从朝阳区两会获悉,2020年朝阳区将继续加速提靓通往副中心廊道景观,郭家场村南侧、咸宁侯村2处、共计22.5万平米的绿化节点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

2020年,朝阳区将继续加速提靓通往副中心廊道景观,郭家场村南侧、咸宁侯村2处、共计22.5万平米的绿化节点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建设,预计年内完工。

其中,郭家场村南侧节点占地18万平方米,咸宁侯村节点占地4.5万平方米,两处景观节点均定位为城市自然生态公园,提靓环境的同时,两处景观建成后,也将成为周边居民健身、休闲、交流、娱乐的新场所。

截至目前,在长安街延长线已实现公园改造提升1处、30万平方米,新增绿化1处、6.7万平方米,广渠路沿线实现新增绿化5处、25.5万平方米,八里桥公园、郭家场村北侧绿化、小郊亭桥西侧绿化等特色项目,成为了通往副中心廊道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与此同时,朝阳区也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治理,在“里子细节”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环境。截至2019年底,朝阳区共整治背街小巷716条,先后建成了祁家豁子街、十里堡路等一批有特色、有品位的精品背街小巷。

同时,朝阳区也将街巷整治提升的经验不断向更贴近群众生活的老旧小区、居民社区延伸。2019年完成了32个老旧小区、26个居民社区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重点对小区内公共空间进行改造提升,主要内容包括道路铺装、绿化提升、增补停车资源、完善基础设施等,小区内环境更加优美舒适。同年也启动了郭家庄路等31条优美大街的建设、45个老旧小区和24个居民社区环境整治提升工程,预计2020年底前将陆续完工。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