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第一炉“福”字烤鸭出炉

2020年01月02日08: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新年第一炉“福”字烤鸭出炉

  本报讯(实习记者 杨天悦)昨天上午10时40分,全聚德王府井店新年第一炉“福”字烤鸭出炉。“过去客人来吃烤鸭,都喜欢在自己选的鸭坯上写、画点儿什么,做个记号。现在的人已经不太讲究这个。我们今儿写上‘福’字,也是图个吉利。”正在烤炉前忙活的金师傅说,上午9点多,他就为了新年第一炉鸭子忙活起来。

  一大早,家住朝阳北路的王大爷全家老少三代10口人,就来到了全聚德王府井店大门口,等待10时30分开门进店,品尝新年第一只烤鸭。写“福”字用的是麦芽糖加醋按照一定的比例调成的糖色,涂到鸭背上呈现亮黄色,烤制出炉后,色泽枣红的鸭身和“福”字显得喜气洋洋。

  店里还为第一拨用餐宾客送上特色风味菜“菠萝咕噜鸭”和“福”牌挂件,布置上红蜡烛和“福”字的餐台也显得喜气祥和。“我是土生土长的老北京人,自小就喜欢吃全聚德烤鸭,今天我们全家祖孙三代齐聚这里,真是幸福感爆棚!”王大爷高兴得合不拢嘴。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