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当天下午将出现返程高峰 节后迎尾号轮换

预计本周四早高峰交通压力突出

2020年01月01日09: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今天下午将出现返程高峰 节后迎尾号轮换

  本报讯(记者 赵加琪)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交管部门发布通告,2020年1月1日本市机动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非本市进京载客汽车不受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和9时至17时按车牌尾号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的限制;高速公路不减免小客车通行费用;预计全市滑雪场、景点商圈周边以及各条高速将出现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

  从2020年1月6日开始,北京市机动车的每日限行尾号将再度轮换。1月6日至4月5日,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交管部门预计,由于2020年元旦假期只有周三一天,预计交通运行情况不同于往年小长假,而接近于周末。

  1月1日上午京承、京藏、京港澳等部分高速将出现出城车流小高峰;1月1日下午将出现返程车流高峰。滑雪场、大型商圈、公园景点将成为交通热点。滑雪场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特别是近城区的几个滑雪场热度较高,9时至10时、12时至14时、16时至18时三个时段,周边道路的车辆最多,交通压力最大;京藏、京新高速也容易出现短时车流集中情况。

  商圈方面,朝阳大悦城、蓝色港湾、西红门荟聚、西单等大型综合商圈,上午9时至下午16时、晚间20时至23时容易出现停车位饱和,周边车行缓慢的情况。岁末年初,部分商场打折促销活动吸引客流,也将对周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景点方面,天安门广场、故宫、颐和园、国家体育场(鸟巢)等传统地标性景点,以及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等远郊景点也将成为周末和元旦的旅游热点。

  此外,预计元旦后的周四早高峰交通压力较为突出,东部、西部、北部城区的环路和联络线交通压力大,桥区结点等容易出现车行缓慢的情况,周五晚高峰交通压力最为突出。

  相关新闻

  市交管部门公布10名终身禁驾人员名单

  日前,市公安交管部门对2018年在本市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6名驾驶人和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4名驾驶人,依法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身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2019年上半年,市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对13名2018年在本市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驾驶人作出了终身禁驾的处罚。

  上述10人分别因醉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交通肇事罪,已被法院依法判决,交管部门依法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这10人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年轻的只有26岁。

  文/本报记者 赵加琪 通讯员 贾腾腾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