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干劲 昌平区项目工地节后建设忙

2021年03月01日16:56  来源:  
 

节后,各行各业陆续开工。昌平区项目工地春节假期不停工,年后更是铆足干劲、开足马力投入到建设当中,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日前,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研究型国际医疗产业转化平台项目工地,4台塔吊有序运转,100余名工人有条不紊地进行钢筋绑扎、防水铺贴、模板安装等工作,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春节期间,我们一线工人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坚持生产,没有停工。”项目相关负责人张永健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自贸区科技创新片区建设主阵地的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内,是北京市在未来科学城西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命谷”的战略部署,也是我区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总建筑规模9.74万平方米,规划床位500张,于2020年3月25日开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计划2022年底完成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项目运营后,每年可完成400-600个临床试验和临床研究,推动100个新药加快上市,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创新链条,加速医药健康研发成果转化进程。”北京未来科学城昌博医疗服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刘佳良表示。

同样繁忙的还有位于昌平区马池口镇的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工地。该项目主体是宿舍楼、食堂和教学楼改造、加固、装修工程。在现场,400余名工人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部分工人对墙体加固所需钢筋进行绑扎,喷射混凝土,提升楼栋抗震等级;部分工人正在进行吊装设备安装、固定电缆打孔等。

北京大学昌平新校区项目于2020年11月30号开工,预计今年7月底竣工。建成后的新校区将以人工智能为特色,成为国家应用型学科和新型工科教育建设基地。项目部负责人王召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项目110名工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坚守工地不停工,节后工期持续推进。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教师宿舍楼和学生宿舍楼的部分结构拆除和50%的墙面加固钢筋绑扎。

目前,昌平区共有307处在监工地,相关部门一方面对复工复产情况进行督促推进,一方面及时督导施工中存在的安全及大气污染防治等问题,预计3月份全区各工地会出现大规模复工复产,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曹愫珉)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