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昌平区

北京昌平区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开展第一次调研

2021年12月13日09:42 | 来源:  
小字号

12月12日,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昌平区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昌平区委书记甘靖中带领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开展第一次调研,到“北四村”棚户区改造项目H地块现场,以加快“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为主题,研究推进中关村生命科学园规划建设。甘靖中强调,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要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扛起“治乱、治痛、建城、保生态、带队伍”职责使命,在服务首都发展大局中踏上新征程实现新突破。昌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支现伟,区委副书记解江凌参加活动。

“北四村”为史各庄村、东半壁店村、西半壁店村和定福皇庄村的统称,因大量流动人口涌入呈现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多等状况。原回龙观镇和后成立的史各庄街道作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搬迁腾退安全有序推进。目前,四个村实现了场清地净,昔日“北四村”变成了今天的生命园,即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按照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规划,该区域将打造194万平米的优质产业、办公、商业空间,助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实施生命技术赶超工程,实现聚能“核爆”。未来该区域将发生翻天地覆的变化,从而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三期及“北四村”棚户区改造项目H地块现场,结合展板,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认真听取项目推进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北四村”从环境“脏乱差”到实现场清地净的艰辛过程,以及将来实现环境整洁、管理有序、和谐宜居的美好“愿景”。大家一致认为,“北四村”的巨大变化正是昌平近年来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的生动实践。

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作为未来科学城“两谷一园”中的“生命谷”,近年来,吸引聚集了500多家创新型企业和200多位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去年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周边10.26平方公里被纳入北京自贸试验区的范围,叠加了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自贸试验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三大国家级功能区的政策优势,为未来创新发展插上了新的翅膀。下一步,围绕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生命谷”将聚焦培育壮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瞄准生物技术、数字+医疗等前沿赛道,优化产业功能布局,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为核心,以G6、G7高速为主轴,打造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生命谷”创新走廊。同时,协同推进制度创新、政策创新、服务创新,努力打造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新平台。

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走进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展厅,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生命谷”的发展历程、规划建设、重点产业布局等情况。大家一致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新一届区委肩负着加快“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的历史重任。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要接过全面建设现代化的“第一棒”,满怀豪情再出发,担当实干创一流,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甘靖中在讲话中指出,今天,我们开展这次集体活动调研,要切身感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任务,准确理解加快“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推动昌平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接续百年奋斗征程,奋力谱写昌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甘靖中强调,这两年,通过各方面共同努力,“北四村”搬迁腾退进展顺利。今日的“北四村”场清地净、蓄势待发,正在加快建设生命科学园三期。明日的“北四村”一定会旧貌换新颜,必将蝶变为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核爆点”。

甘靖中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区第六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昌平发展,提出了加快“四区”建设、服务首都发展的战略目标,明确了一系列重大任务和重要举措。作为新一届区委常委班子,我们要以目标为引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全力以赴建设“四区”,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甘靖中强调,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紧扣落好“五子”联动,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让昌平人民过上好日子。要始终维护良好政治生态,发挥新班子带头表率作用,履行好“京师之枕”使命责任,守护好首都“昌盛平安”。

昌平区委常委张鑫、杨仁全、朱平、薛春江、马红萍、车拥军、刘晓东、冯志明参加。(张宜恬)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