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重点区域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全区共采样72万余人

2022年04月07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望京街道核酸检测现场。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高星)4月4日,朝阳区出现新增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朝阳区相关街乡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严格落实市、区疫情防控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从严从紧、科学精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

在疫情防控措施中,核酸检测是重要一环。4月6日,朝阳区持续推进重点区域和社会面采样,望京、东湖、酒仙桥、大屯、太阳宫、崔各庄、金盏、将台8个街乡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当日,全区共采样724780人。其中,8个街乡开展的重点区域采样371258人,结果均为阴性。

记者了解到,在望京街道,共安排了36个点位、72个通道保障区域核酸检测。4月6日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后,街道处级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在数据核查、核酸检测、上门核酸、转运密接等多线作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当日,望京区域采样110844人,结果均为阴性。

在崔各庄乡费家村,开通了11条采样通道,全力保障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针对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该地区还安排一组人员上门进行采样,最大限度实行人文关怀。当日,崔各庄区域采样10167人,结果均为阴性。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