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市支持社會力量開辦護理院

2024年03月21日08:4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支持社會力量舉辦護理院

  本報訊(記者 孫樂琪)昨天召開的2024年北京市老齡健康工作會議透露,北京市將聚焦“老老人”照護和社區老年服務能力提升等重點問題,持續發力推動老齡健康高質量發展。

  北京市衛健委介紹,截至2023年底,北京市老年友善醫療機構達595家,創建比例達98.7%﹔公立二級及以上綜合性醫院設立老年醫學科佔比達到85%﹔近百家醫療機構注冊了臨終關懷科,開放安寧療護床位達1100余張。

  今年,北京市將聚力破解“老老人”長期照護難題,轉型建設11家老年護理中心,新增床位220張﹔轉型建設8家安寧療護中心,新增床位280張。市衛健委鼓勵有條件的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根據需要設置和增加提供老年護理床位,引導部分二級及以下醫院轉型為護理院、護理中心,支持社會力量舉辦護理院、護理站等長期護理服務機構。

  提升社區老年服務能力也是今年老齡健康工作的重點。今年,北京市將擴大老年人心理關愛試點范圍,試點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佔比將不低於50%﹔65歲及以上城鄉社區老年人健康規范化管理率將不低於65%,65歲及以上老年人醫養結合服務率、65歲及以上失能老年人健康服務率都將不低於85%。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