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尋年味 最豐台 品質生活等你來”

商旅文體聯動惠民 2024“到豐台過大年”系列活動啟動

2024年01月26日17:1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記者鮑聰穎)1月26日,在農歷甲辰年即將到來之際,“尋年味 最豐台 品質生活等你來”2024“到豐台過大年”新春惠民文化旅游系列活動在北京汽車博物館啟動。

此次活動以“文旅+”融合為導向,統籌區內商業、文化、旅游、體育等資源,促進商旅文體消費聯動,打造“1+6+6”活動框架,即:1個活動啟動儀式+6大板塊活動+6條旅游線路。活動以“尋”找豐台年味和體驗豐台之“最”為主線,開展“尋新春——沉浸祈福游園”“尋至寶——探覓奇趣寶藏”“尋遺珍——遇見非遺之美”“最冰雪——樂享冬日時光”“最文藝——文化薈萃盛宴”“最饕餮——邂逅品質生活”六大版塊200余項精彩內容,涵蓋游園、戲雪、親子、文博、非遺等沉浸式體驗性活動,創意十足、心意滿滿,為市民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新春“節目單”。

啟動儀式上,特色節目輪番上演:京劇《賣水》獲得滿堂彩﹔魔術表演《幻影飛鴿》,抓人眼球、亦幻亦真﹔舞蹈《熱情桑巴》把活動氣氛推向高潮。活動中,豐台區文化和旅游局、商務局、文旅集團及部分景區代表分別進行了春節期間特色文旅資源推介﹔河北省涿州市、房山區分別進行了新春亮點活動推介﹔此外,啟動儀式上還發布了“到豐台過大年”特色年味地圖、上線豐台文旅龍年迎春微信表情包、公布了“尋年味·最豐台”集拼圖兌獎玩法以及“時和歲豐·其樂龍龍”限量版活動印章及印章打卡活動規則。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現場專門設置涵蓋文旅推介、非遺項目、文創產品等內容的文旅市集,營造了濃郁熱烈的活動氛圍。古籍文創攤位展示了“福祿壽喜”藝術絲巾﹔頤和之趣、藝術紙巾將傳統文化和文創相結合,既“國學”又藝術。木刻攤位上,手工木刻昆侖山倒流香插,風格朴拙,大氣實用。柴窯陶瓷攤位的陶瓷制品,造型典雅,充滿巧思。糖畫攤位,以糖為墨,以勺為筆,祥龍瑞獸,觀之可賞,食之味甜。各種非遺文創產品引得觀眾流連忘返。

為滿足不同市民的過年需求,促進區域文旅消費增長,豐台區文化和旅游局推薦了六條新春旅游線路。涵蓋“吃住行游購娛”一站式體驗各類文旅場所,推薦游客樂“逛”豐台:

1.夢幻冰雪之旅:北京青龍湖公園—瀟湘甲魚村(王佐店)—南宮冰雪奇幻小鎮—南宮民族溫泉養生園—綠野仙蹤郊野樂園—北京東方安頤國際酒店﹔

2.煙火人間之旅:北京世界公園—紀家廟雙創產業園—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首創龍湖北京麗澤天街—北京廈航嘉年華酒店﹔

3.輕奢度假之旅:北京園博園—北京歡樂水魔方水上樂園—京薈廣場—北京西國貿大酒店﹔

4.星光璀璨之旅:北京汽車博物館—花鄉奧萊村—豐台區圖書館(大紅門館)—北京新青海喜來登酒店﹔

5.古韻新風之旅:北京園博大酒店—中國園林博物館—豐台大悅春風裡—北京考古遺址博物館(金中都水關遺址)—方庄文化藝術中心﹔

6.非遺傳承之旅:宛平城—宛平九號私房菜—北京汽車博物館—豐科萬達廣場—北京盈坤維景酒店。

“享人間煙火,品別樣豐台,2024,歡迎您來豐台過一個與眾不同的祥瑞新年!”豐台區文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動,進一步釋放節日消費潛力,抓住消費新契機,滿足消費新需求,集中展現豐台活力向上城市形象,讓群眾在豐台感受有溫度有品質的濃濃“年味兒”。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