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有聲語言藝術教育發展大會在京舉行 助力全民閱讀

2024年01月22日13:2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2日電 (記者尹星雲)1月21日,第七屆“為你誦讀”杯有聲語言藝術教育發展大會在中國現代文學館舉行。

據悉,本次活動旨在促進有聲語言藝術教育交流、合作,提升教師專業素養和教學能力,搭建交流平台。活動以“傳誦文學精品,弘揚誦讀文化”為宗旨,匯聚了誦讀藝術界藝術家代表及各地誦讀精英,引領現代誦讀藝術發展方向。

第七屆“為你誦讀”杯總展演過程中,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選手參加了線上、線下選拔。

黎江獲杰出誦讀藝術家稱號。(主辦方供圖)

活動中,還舉行了第八屆“為你誦讀”杯誦讀展演啟動儀式及名家誦讀會,由著名誦讀藝術家瞿弦和領銜,廖菁、黎江、張悅、胡樂民、董麗娜等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現代誦讀藝術的視聽盛宴。

中國作家協會全民閱讀推廣辦公室負責人李曉東表示,為了助力全民閱讀,推出專業、權威的有聲語言藝術類展演活動有著重要的文化意義。

展演組委會主任項建新表示,為了有效推動全民閱讀工作,提升有聲語言藝術教育水平,優秀的有聲語言藝術教育工作者是至關重要的力量,這也是本次活動的意義之所在。

(責編:尹星雲、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