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四色管理”壓實責任 豐台區石榴庄街道物業管理見成效

2024年01月26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1月20日,豐台區石榴庄街道2023年第四季度物業管理考評成績,發布住宅小區物業“四色”榜單,其中第四季度“藍牌”物業15個,“黃牌”物業9個。

主動發現 服務升級

2023年10月,彩虹城社區物業工作人員巡視發現2區5號樓1單元、2單元台階缺角破損,影響業主正常出行,同時存在隱患。

樓梯是居民進出的重要通道。進行現場查看后,物業工作人員立即申請購買水泥、沙子等維修用品,組織人員進行拆解原有台階,在更換過程中,做好現場圍擋。同時就樓梯破損問題在小區微信群發布消息,告知大家出入時注意腳下安全。

“前幾天我上下樓梯時看到了台階有些破損,就想著還能湊活用,上下樓梯時自己小心點就行了。但社區物業主動進行了修繕,為他們點贊。”一位社區居民說。

積極響應 快速行動

“最近物業解決問題的速度明顯快了很多,我們有需求,在微信群裡提,物業工作人員都是馬上回復。”怡和世家小區業主張女士說。

入冬以來,晝短夜長,天黑較早,一些居民上下班時都是行走夜路,有居民反應怡和世家小區北門人行道路夜間太黑、照明不良,出行很是不便,加上近期剛下完雪,路面濕滑,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得知居民訴求后,物業第一時間召開會議,研究討論北門外路安裝路燈事宜,並到現場進行實地勘察,並提交申請。冬季氣溫較低帶來施工不便,但維修人員經過一周緊張有序的施工,分別在北門外路出口增加了2個射燈,3個太陽能路燈,照亮了居民夜間的回家路。

疑難問題實現有效性破解

為提高居民幸福指數,營造安全宜居的居住環境,世華水岸社區和物業響應“四色物業”機制,搭建“共商共治”治理平台,明確工作責任,共同開創“六巡、X+治理機制”、“四細六聯”工作法,定期召開“服務問診 同心共建”聯席會。金鑰匙管家進駐居民網格群,對接居民需求,為小區4個院落圍牆全部加裝防護網,86部電梯全部安裝阻車器、加裝攝取頭28個,安裝電動車棚2個,24個充電樁接頭。

據了解,世華水岸小區的安全感滿意度在街道2023年四個季度連續排名並列第一,同時在今年第三季度榮獲了第一批“豐台區住宅物業紅榜”。

豐台區石榴庄街道創新實施“四色挂牌”物業管理考核機制以來,累計發布“四色榜”2期,2023年1月至11月,石榴庄街道在豐台區群眾安全感滿意度調查成績全區排名第2。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