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物業+養老”試點亮相社區大集

2023年10月16日08:5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王琪鵬)日前,朝陽區垡頭街道雙合家園社區迎來熱鬧的“老年大集”,由市老齡產業協會主辦的“老年節進社區”活動將優質養老服務和產品帶到老人身邊,市屬國企建工集團打造的“物業+養老”試點項目首次亮相。

  在雙合家園社區服務站樓下,近40家養老服務商“擺攤”,提供健康護理、養老輔具、適老化改造、健康食品等產品和服務。“居家養老護理簡單易學,歡迎大家免費領取!”在市老齡產業協會的攤位前,工作人員發放的居家養老護理實用圖冊很受歡迎。工作人員介紹,這本圖冊將護理技巧畫成圖畫,可以幫助家庭照護者快速學習護理老人的科學方法。

  在“老年大集”上,正在建設中的建工雙合家園養老服務驛站也與居民見面。建工集團依托自管物業社區,積極拓展“物業+養老”試點工作,在雙合家園社區建設養老驛站,將於今年年底前挂牌營業。雙合家園共有7000多戶,常住居民2萬余人。建工集團相關負責人張琦介紹,驛站將充分發揮“物業+養老”模式的優勢,引進專業醫養團隊,為老年人提供助餐、日間照料、上門助浴以及適老化改造、家政等服務。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