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大興推出體教融合九條舉措 構建覆蓋所有學校的賽事體系

2023年05月15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一場體育大會掀開了大興區體教融合探索的新篇章。昨天,2023大興區首屆青少年學生體育大會舉辦,深入推進體教融合的九條舉措同時公布。“十四五”期間,該區每年將建設30塊體育場地,配備100套以上的體育健身設施,並逐年提升體育設施數量,不斷滿足青少年體育鍛煉健身的需要﹔該區還將構建貫通各個年級、覆蓋所有學校的區級、校際體育賽事體系。

  青少年“健康包”工程將在大興區全面鋪開。未來,該區將為青少年開具有針對性、個性化的“運動處方”,將各項體育項目深度融入家長學校、父母課堂平台。同時,該區還將打造全新的競賽體系,構建貫通各個年級、覆蓋所有學校的區級、校際體育賽事體系,大興區青少年永定河馬拉鬆賽、大興區游泳冠軍之夜、大興區自行車校級聯賽等全新賽事都將亮相。未來該區還計劃創辦“興BA”全區青少年籃球賽,設立校際和社團兩大競賽群體,讓籃球運動在校園中散發更大魅力﹔更多適合更廣泛群體參與的新興賽事體系也將陸續推出。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