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海澱區

海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再添新成員

2023年05月15日09: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董兆瑞)博物館是城市文明的最佳體現,在5月18日“國際博物館日”來臨之際,中共海澱區委宣傳部聯合北京外國語大學世界語言博物館共同舉辦了“博物館裡看世界”文明實踐主題活動。北京外國語大學世界語言博物館被授予海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基地”牌匾。

據了解,北京外國語大學世界語言博物館是北京市唯一的語言主題博物館,入選“2021—2025年全國科普教育基地認定名單”,自2021年9月開館以來接待了數以萬計的國內外語言愛好者。同時,作為一家以大學生志願者為運營主力的博物館,北京外國語大學世界語言博物館也是新時代文明實踐的重要場域和典范。

“為北京外國語大學世界語言博物館挂牌海澱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是海澱區貫徹落實精神文明建設使命任務的重要舉措。”海澱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截至目前,海澱區共建立新時代文明實踐基地114家,在傳播黨的科學理論、開展科普教育活動、豐富活躍文化生活等方面發揮了巨大作用。

記者了解到,近年來,海澱區立足“教育大區”資源優勢,將駐區高校優秀教育資源融入地區精神文明建設工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打造高品質海澱凝聚強大的精神動力。接下來,海澱區還將立足區域資源特色,向市民開放更多有趣有用的實踐基地,為市民提供更多優質資源。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