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海澱區

19個數字經濟和高精尖產業項目落地海澱

2023年05月15日09:0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董兆瑞)蓄勢聚力激發新動能,日前,在海澱區舉辦中關村科學城重點項目簽約儀式暨民營企業家座談會上,包括落地“兩區”重點項目、中關村科學城公司投資項目和創新創業平台孵化落地項目在內的19個重點項目簽約,覆蓋人工智能、醫藥健康、能源環保等數字經濟和高精尖產業領域。

北京昇啟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簽約的企業之一,是一家聚焦於人工智能與自動駕駛的初創公司。下個月,該團隊就將搬入中關村創業大街辦公。“選擇落戶海澱,看重的是海澱區的創新生態土壤和一攬子的支持政策。”昇啟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孫琪說,“海澱區是高新產業聚集的區域,有著非常充沛的人才儲備,在這裡我們可以方便地招到核心技術人才,並且海澱區還提供了一系列的人才培養支持計劃,相信我們也將在這裡得到快速的發展。”

海澱區委書記王合生在與企業代表交流時表示,海澱區委區政府始終把民營經濟作為區域發展的重要力量、重要支撐。海澱區將繼續通過“海英人才”評選、“薪火共燃”計劃培育更多企業家,努力筑建起優質人才高地。同時,為企業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專業化的營商環境,包括提供知識產權服務和保護、為企業提供便利的國際交往條件、通過市場化手段提供專業的投融資服務等。

此次簽約后,海澱區將進一步強化政府與企業的合作關系,同時通過人才、空間、公租房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助力企業持續在海澱創新發展,為中關村科學城建設跑出加速度。

據了解,近年來,海澱區在持續支持傳統產業升鏈的同時,進一步強化新興產業建鏈,瞄准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方向,加快人工智能、集成電路、區塊鏈、工業母機(機器人)、量子信息、生命科學、空天、能源環保等前沿技術研發和應用推廣,加快培育一批科技領軍企業,大力支持專精特新企業發展。目前,全區共有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2125家,佔全市35%﹔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265家,佔全市45%。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