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海澱區啟動“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 11家書店同步開展惠民促銷

2023年04月23日12: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董兆瑞)4月22日,2023年海澱區“世界讀書日”主題活動在圓明園遺址公園圓明書院舉辦。主題活動以“海澱就是一本書,海澱請您來讀書”為主題,精心策劃了“書海泛舟”——福海讀書號“音閱會”、文源讀書會、“世界讀書日”專場文創市集、實體書店圖書惠民促銷活動等覆蓋線上線下、形式多樣的閱讀活動。

圓明園以“水景園”著稱,而福海是全園最大的水面。在風景優美的福海上舉行“書海泛舟”——福海讀書號“音閱會”,邀請文化名人、民樂演奏家等,以中國傳統樂器表演與中國經典詩詞唱誦、讀書分享為主要形式,用生動的情景詮釋《論語》《詩經》等經典著作。

此外,在環境靜謐的圓明書院還將舉辦文源讀書會活動,以園林文化旅讀、文化經典創作、昆曲文化賞析為主題開展3場線下讀書分享會,與讀者共同感受中國園林、中國經典著作、中國傳統戲劇的文學魅力和美學特點。

圓明園春澤齋內還打造了一個極具趣味性和互動性的“世界讀書日”專場市集,在傳統文創產品售賣區的基礎上,設置實體書店售書區、學生換書區、非遺手工制作區,為廣大市民提供一個可以邊逛、邊讀、邊看、邊體驗的趣味讀書平台,打造集文博元素、閱讀體驗相結合的文化消費場景。

記者還了解到,今年“世界讀書日”期間,海澱區11家實體書店還同步開展圖書惠民促銷活動。這11家書店包括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明德書店、團結書社、子君子道書店、樊登書店(北京中關村店)、新華書店紅山口店、紙老虎書店、前言后記北京大學店、鐘書閣融科店、中信書店楓藍店、中信書店聯想店等。

(責編:董兆瑞、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