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選啟動

2023年03月17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遴選啟動

  本報訊(記者 劉蘇雅)日前,北京市啟動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學習宣傳活動,將遴選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相關人選將同時作為2023年全國“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選人進行推薦。

  此次活動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市科協,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市經信局聯合主辦,要求被遴選對象政治過硬、業績突出、事跡感人、面向基層。各推薦單位要注重推薦長期奮戰在科研一線,堅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領域和基礎研究上作出重要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堅持面向國家重大需求,突破關鍵核心技術,為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作出重要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堅持面向經濟主戰場,推動科技成果轉化應用,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重要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堅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為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作出重要貢獻的優秀科技工作者﹔堅持服務社會,為鄉村振興、共同富裕、公眾科學素質提升作出重要貢獻的科技工作者。已獲得國家級榮譽表彰、中宣部“最美”系列稱號的科技人員,原則上不再推薦。

  主辦單位將綜合推薦情況對候選人進行遴選,最終確定10位2023年北京“最美科技工作者”。北京市各區也可結合實際發布本區“最美科技工作者”。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