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齊種樹護家園 通州潞源街道創建首都花園式社區

2023年03月16日11:0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在全國第45個植樹節到來之際,為了更好地引導廣大市民群眾積極參與綠化美化,通州區園林綠化局聯合潞源街道在朗清園東社區組織開展“互聯網+義務植樹基地”揭牌暨創建首都花園式社區啟動儀式活動。

潞源街道辦事處主任馬骎對首都花園式社區創建工作提出倡議:“小區的環境建設需要居民朋友們貢獻力量,借此次創建首都花園式社區的契機,希望小區居民、志願者們支持和參與到創建工作中來,使朗清園東社區環境變得更加優美舒適,使居民們能切身感受到花園式社區的清新、和諧。”

在樹木挂牌活動中,工作人員給居民介紹了社區各處的樹木種類、生長情況和形態特征。小朋友們把樹牌認真挂到樹上,整個過程一絲不苟。看著認養的小樹有了“身份証”,孩子們成就感滿滿。

在撫育管護中,小朋友跟隨家長的步伐,撿拾綠地中的垃圾廢棄物、道路上的枯樹葉兌換花種,為樹木澆水、培土。家長們用實際行動言傳身教,傳遞綠色發展、生態文明理念。

在“童心愛綠、共繪春綠”活動中,大家拿起手中的畫筆一筆一劃描繪“履行義務植樹,共建美好家園”的主題長畫卷。小朋友們個個聚精會神,拿起手中的畫筆,共同為畫卷添綠,用他們最純真、朴實的想法描繪出美好的家園。

朗清園東社區為所有參與植樹活動的居民頒發了《全民義務植樹盡責証書》,鼓勵各位家長和小朋友們在之后的生活中投入到綠化美化家園的行動中去,共同建設綠色家園。

下一步,潞源街道將堅持綠色發展理念,打造朗清園東社區優美生活環境,同時積極開展形式更豐富的植樹活動,呼吁更多居民參與其中,以點帶面,全面提高轄區綠化美化水平。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