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古都博覽——探秘北京100家博物館》新書發布

2023年03月16日11: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6日電 (池夢蕊)3月15日,由旅游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古都博覽——探秘北京100家博物館》(以下簡稱《古都博覽》)新書發布會在圓明園遺址公園內召開。

《古都博覽》精選100家博物館推薦給讀者,全方位展現其深厚的文化底蘊,以期講好博物館故事,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該書用高度凝練的文字和海量精美的圖片,介紹了北京百家博物館的概況、常設展覽、館藏精品等,同時附參觀攻略。此外,還嵌入二維碼,搭載部分博物館音頻和視頻內容,通過多視角解讀博物館。

新書正式發布后,圓明園管理處黨組書記、主任邱文忠,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研學旅行指導師考評員李岑虎,北京財貿職業學院旅游與藝術學院副院長侯雪艷,北京芳草外國語學校校長蘇國華等,分別對圖書內容進行了專業點評。邱文忠站在讀者的角度指出,此書收錄的博物館門類齊全,內容詳實,是文旅融合下一本十分實用的博物館圖書。

近期,《古都博覽》將在京東、當當、天貓等各大平台上架。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