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南法信鎮依法取締兩家非法沙場

2023年03月16日11:45 |
小字號

為加大環境保護力度,有效遏制和打擊非法篩沙行為。近日,南法信地區黨委委員、武裝部部長康耀官帶隊,開展非法篩沙行為專項整治行動。南法信派出所、綜合行政執法隊、生態環境服務中心(環保)、電管站等部門參加。北法信村、南卷村兩家非法沙場被現場依法取締。

執法現場,執法人員利用專業設備將兩處非法沙場的2台篩沙機、1台裝袋機、2台裝載機、1台叉車進行暫扣,並對沙場採取斷水、斷電、清原料、清設備、清場地的“兩斷三清”措施。目前,兩處非法沙場內的設備已全部拆除,砂石料、土地已全部苫蓋。

據執法人員介紹,本次取締的兩家非法沙場均無營業執照、審批等相關手續,經營者在沒有採取任何污染防治設施的前提下,佔用種養殖地露天篩沙,導致大面積沙石料露天存放未苫蓋,造成嚴重的揚塵污染。

下一步,南法信鎮將繼續加強巡查,保持打擊違規沙場的高壓態勢,做到發現一起、治理一起,堅決防止違法佔地沙場回潮反彈,守護青山綠水。

(責編:池夢蕊、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