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世園公園打造“水陸空”綜合體育公園

2023年03月16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園公園打造“水陸空”綜合體育公園

  本報訊(記者 李瑤)一年前的北京冬奧會上,世園公園國際館A館和B館化身“雪晶宮”,作為冬殘奧會頒獎廣場為健兒們頒發榮譽。一年后的春日,園內水上運動中心啟動建設,延續體育文章,世園公園將打造智慧戶外運動公園、北京世園航空飛行營地、水上運動中心、自行車運動主題公園,一個涵蓋水上項目、陸地項目、空中項目的綜合體育公園正呼之欲出。

  春光正好,世園公園裡散步、跑步的人群絡繹不絕。公園一號門右側,一扇科技感十足的競賽起終點計時門頗為引人注目,跑道沿線的成績統計大屏、智能AI識別點標台、智慧固定點標等最新安裝的智慧運動設備,能幫助自行車、跑步、徒步等賽事選手更好地計算成績、了解賽場動態。在前不久的全國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賽北京世園公園站上,就有300名參賽選手在此競技比拼、大展風採,體驗“智慧戶外”的魅力。

  公園8號門附近,媯河灣活動區、媯汭湖活動區兩個區域正在建設開放型的水上運動中心,無動力、無污染的皮劃艇、槳板、帆船等,將為游客帶來水上運動的樂趣。同時,公園還將建立垂釣基地,可以讓廣大垂釣愛好者臨水而釣,冬季可以滑冰、玩冰車等,享受“夏秋泛舟河湖,冬則滑冰作戲”的全季樂游體驗。

  “空中項目”也將大放異彩。世園公園已經獲批飛行空域,正在規劃建設航空體育中心,修建跑道、停機坪、管理用房,改造P5停車場,用於動力三角翼、模型飛機、無人機、熱氣球、飛艇等飛行器飛行活動。憑借硬件設施,公園可承辦模型車、模型船遠程遙控觀光及相關的科技體育和研學教育項目,航空戶外類體育賽事、培訓活動。

  未來,公園內處處都是運動場。目前,世園公園正計劃將國際館B館改造成特色室內體育場館,配備標准籃球、排球、羽毛球、網球、乒乓球、壁球、台球等球類場地,開設舞蹈房、瑜伽室、射箭和擊劍場地,設置室內攀岩牆,滿足大眾不同的運動需求。同時,綜合利用園區室外空間,規劃建設綜合性綠蔭運動場、室外籃球、排球、網球、足球、壘球、棒球、橄欖球等各類運動場。

  此外,在國家體育總局體科所國體智慧體育技術創新中心支持下,世園公園將建設智慧化綠道系統以及專用騎行服務空間,將公園打造成為亞洲最大的自行車運動主題公園。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