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集中供熱昨晚24時結束

2023年03月16日08:4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集中供熱昨晚24時結束

  本報訊(記者 張楠)歷時123天的集中供熱昨晚24時結束。昨天,記者撥打北京熱力集團96069供熱服務熱線進行咨詢。接聽電話的工作人員表示,沒有接到延長供熱的通知,今年應該不會延長供熱。12345市民熱線客服人員也表示,集中供熱於3月15日結束。

  記者了解到,2022-2023年採暖季的正式供熱時間從去年11月13日0時開始,比法定供暖的時間提前了2天。

  3月15日24時停止集中供熱后,居民家裡的室溫也不會一下子降下來。由於供熱啟動和停止都需要一個過程,市民家中的暖氣會逐漸降溫,因此並不會立刻感覺到明顯不適應。

  集中供熱停止后,為了便於暖氣的保養,有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氣片、暖氣管內仍然存水,居民不要把暖氣片和暖氣管中的水自行放掉,因為這是經過防腐處理的軟化水,能夠有效隔絕空氣對暖氣片和管道的腐蝕。此外,居民在停暖后也不要擅自拆、改散熱設施,以防出現跑水事故。其實,供暖結束后,暖氣管內往往會存一些雜質和鐵鏽,供暖單位通常會利用停止供暖的間歇期給暖氣管道內加水沖洗。一旦居民忘記關閉暖氣的排氣閥門,則可能會在暖氣管道進行加壓沖洗的時候出現漏水問題。停熱后,由於水溫降低,個別散熱器可能會出現跑冒滴漏現象,居民應注意觀察,發現問題及時報修。

(責編:李博、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