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代辦員多跑腿 群眾少出門

大興採育培訓58名村級代辦員

2023年02月20日09:0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陳強)近日,大興區採育鎮組織58名村級代辦員分批次到鎮政務服務中心參與培訓,圍繞47個事項的受理條件、申請材料、辦理流程、網辦渠道,由窗口工作人員一對一進行指導,模擬真實辦事場景和操作流程,全方位提升村級代辦員的工作能力。

  本輪輪訓預計為期3個月,每名代辦員平均入廳輪訓5天。採育鎮政務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有個別業務村民辦理頻次比較低,如果村級代辦員掌握得不夠扎實,很有可能耽誤業務辦理效率。這次分批次開展培訓,目的就是在採育鎮打造一流的政務服務,讓代辦員多跑腿,辦事群眾少出門。

  近年來,採育鎮依托“一站一村(居)”模式,完成鎮域內55個行政村、3個居委會政務服務站建設,進駐47個與群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高頻服務事項,打造“15分鐘便民服務圈”。通過引進“政務曉屋”設備,運用5G+互聯網技術即可遠程辦理多項業務。此外,採育鎮還邀請鎮級人大代表作為監督員,不定期對鎮政務中心、各村(社區)服務站進行明察暗訪,及時收集群眾提出的訴求和建議。

(責編:李世奇、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