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通州區

“通武廊”聯手辦退役軍人專場招聘會

2023年02月20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代麗麗)日前,通州區、武清區、廊坊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共同主辦了“通武廊”退役軍人及隨軍家屬專場招聘會暨就業創業合作簽約儀式。

  此次招聘會是首次以三地聯動、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辦“3+2”模式退役軍人和隨軍家屬專場招聘會,共有108家招聘單位參與,招聘崗位約2000余個。

  招聘會期間,線下參與可直接與應聘單位面對面,充分了解崗位信息﹔線上參與可以方便快捷地獲取招聘崗位信息和招聘會實況。此舉是三地退役軍人事務部門對切實做好退役軍人和隨軍家屬就業服務工作的全新探索。

  本次招聘會邀請到了中國郵政速遞、中國融通安防、正大集團、保光(天津)汽車零部件有限公司、天津南玻節能玻璃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參加。各招聘單位紛紛拿出本單位優質崗位,充分體現出各行各業、各個領域對退役軍人和隨軍家屬的關心關愛。

  現場參會企業共計為應聘者提供包括公司高管助理、駐校教官、航線勤務員、軟件工程師以及專職司機、機關單位安保勤務人員、機電工程師等多種類型的崗位,月薪酬在3000-20000元不等。崗位數量多、涵蓋范圍廣,為廣大退役軍人和隨軍家屬提供了多種選擇,更加滿足了求職者的個性化需求。

  會上,“通武廊”三地退役軍人事務局聯合舉行簽約儀式,共同簽署了《“通武廊”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合作框架協議》,在建立定期交流研討機制,共建共享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各類數據庫,健全完善教育培訓、就業創業服務協作體系,深入開展“招聘直通車”“創業訓練營”主題活動等多個方面達成合作共識。三地將進一步推進“通武廊”退役軍人工作協同發展體制機制創新,推動退役軍人工作主動融入國家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為京津冀協同發展全局事業添彩。

  本次招聘會線上總瀏覽量約8900余人次。現場求職人數958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248人。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