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石景山蘋果園邊府社區:未訴先辦在行動 清理衛生死角創城惠民 

2023年02月18日14:5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8日電 (孟竹 薛路揚)2023年立春后,北京市石景山區蘋果園街道邊府社區環境志願巡查隊便開始行動,對社區內衛生環境狀況進行了大規模排查。

經排查,巡查隊發現城建四衛生隊死角多,有廢棄床墊、泡沫箱、塑料袋及生活垃圾,不僅影響環境整潔,還存在火災安全隱患,而且容易滋生蚊虫,嚴重影響居住區的公共衛生安全。得知這一情況,邊府社區黨委立即響應,在蘋果園街道指揮中心的全力配合下,社區工作人員、老街坊志願者、文勇建業工作人員對城建四衛生隊開展大規模垃圾死角專項整治行動。

工作人員將垃圾進行整理並裝到垃圾清運車上,隨后將地面清掃干淨。面對垃圾污物散發的臟臭味,現場所有人沒有怨言和畏難情緒。經過兩天的集中清理整治,之前垃圾遍地、狼藉一片的區域煥然一新。

同時,為進一步鞏固小區環境綜合整治成果,邊府社區向居民宣傳了維護社區美好環境的重要意義,引導居民養成自覺的意識與良好的文明習慣,倡導居民共同營造環境優美、文明整潔的社區環境。

垃圾死角整治前(上圖)與整治后(下圖)對比。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